校领导带队赴学校参股企业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何冬梅编辑:安沛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810

  为进一步激发校企产业活力,了解学校参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带队前往广州市增城区高新技术园区,走访调研广州市华南农大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下称“华南生物公司”)和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金南公司”)两家学校参股企业,开展慰问并指导工作。

与金南公司领导班子及员工代表合影

  在金南公司总部,钟强与公司经营班子、骨干职工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金南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公司成立于2009年,属原钢铁研究所参股企业,随原钢铁研究所整建制划转学校,成为学校参股企业,主要参与支持校企共建新材料联合产业研究院和学校材料学科建设。钟强指出,公司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制造业强省及高质量发展目标,谋划好产业发展方向,继续发挥企业的高精特优势,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华南生物公司企业展厅

  在华南生物公司,钟强参观了企业展厅、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安全、技术研发和经营发展现状,与企业领导班子及中层骨干进行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华南生物公司近年来积极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紧依托学校学科人才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及创造效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企业保持在华南地区禽病科研防治方面的优势,继续与兽医等专业的专家团队合作研发新产品,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

  据悉,华南生物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与我校兽医学院紧密合作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专业从事预防、诊断、治疗用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与A股上市公司——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成为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形成了“紧靠华南农业大学,协同瑞普生物研究院,立足于高新生物技术”的良好发展格局。

  校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图/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