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法国、荷兰招聘人才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刘锋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679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加大海外优秀人才精准引进力度,11月2日至6日,副校长温小波率团一行5人赴法国巴黎、荷兰瓦赫宁根开展了海外引才招聘宣讲洽谈会。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并看望了我校在法国、荷兰的访问学者及留学生。

宣讲洽谈会上,温小波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平台,重点讲述了我校人才引育政策以及青年学者来校发展的晋升渠道、政策支持以及资源保障,进一步加深了欧洲青年学者对我校情况的了解。

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我校良好的人才引育政策、有竞争力的待遇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很多青年学者,许多人才表达了来校工作的意愿。招聘宣讲洽谈会结束后,累计收到海外优秀人才简历100余份。

访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发展战略合作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授等进行座谈,听取了瓦赫宁根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介绍。交流中,双方表示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项目、学术研究等方面深化沟通合作。代表团还参访了瓦赫宁根大学高科技温室和荷兰植物生态表型中心(NPEC)。

  在法国、荷兰期间,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我校在外访问学者及留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送去母校的问候和温暖。

据悉,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是学校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引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招聘世界一流的高层次人才,是落实学校人才工作“1+3”文件的具体举措。学校人才引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近期拟举办第三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吸引全球优秀人才了解华农和选择华农,进一步提升引才质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我校人力资源处、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招聘及访问交流活动。


文图/人力资源处  戴文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