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展规划处 章家恩编辑:安沛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881

  11月9日,ESI学科新数据发布,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现我校有13个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2个学科继续保持全球前1‰。本次是今年ESI学科数据第六次(第六期)更新发布。

 图1 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13个ESI学科数据

  本期我校进入全球前1%的13个ESI学科如下:植物学与动物学、化学、农业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微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计算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社会科学总论(依被引次数排序,图1)。

图2 我校ESI学科全球总排名

  本期全球共8901家机构有ESI学科进入前1%,比上一期(8786家)增加115家。我校在全球机构中总排名为820位,比上一期(829位)上升9位(图2)。本期我校ESI学科共涉及18484篇论文(SCI、SSCI论文),被引总次数为302932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6.39次,高水平论文数270篇。


文图/发展规划处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