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王建武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407

近日,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高东锋、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张振祥等出席大会。会议围绕促进现代产业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冯伟对广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坚持产教融合不动摇、共建共管不打折、内涵建设不放松、育人导向不偏移,并着力做好扩大产业学院协同合作、完善动态管理评价标准、强化政策资金配套支持等工作。他希望借助此次会议的研讨交流,各高校能够进一步深化对产业学院重要性的认识,将现代产业学院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和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建好建强现代产业学院。

大会成立了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发展联盟,东莞理工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为常务理事长单位。多个企业、行业组织等参与其中,共同探索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的新模式、新路径。

大会发布了《高质量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共识(广东共识)》,提出要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协同推进,落实革新理念、扩展资源、整合团队、筑高平台、创新机制等任务,贯通高校与企业、科研与市场、人才与基金,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广东品牌。

大会分别为广东省第三、四批示范性产业学院授牌,其中我校“农业智能机器装备学院”入选广东省第四批示范性产业学院。会上,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特邀企业代表以“强强联合 专项投入 共建现代农业产业学院”为题,分享了华南农业大学与温氏集团校企深度合作,共创全国产学研合作典范“华南农业大学温氏模式”的历程与经验。

第四批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授牌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深化“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前,学校建有校级以上产业学院14个,获批省级示范性产业学院3个。学校的产教融合改革实践在省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文图/本科生院 郑向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