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桂兵教授、刘少群教授入选广东科普讲师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园艺学院 马强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0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广东省科协关于重新组建广东省科普讲师团的通知》(粤科协普〔2023〕16号),公布了“广东省科普讲师团”名单,我校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教授、副院长刘少群教授入选。

胡桂兵教授在介绍荔枝品种

刘少群教授在进行茶科普

胡桂兵是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荔枝育种岗位专家,刘少群是潮州、揭阳等地“百千万工程”智库专家。他们长期服务果、茶产业,下沉一线积极开展果、茶文化与茶科技推广及科普工作,通过讲好“果、茶”故事,做好“果、茶”文章,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据悉,广东科普讲师团是一支以高素质的院士专家、科普带头人、科技教师、医护人员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为主要成员的高层次科普讲师队伍。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将分期分批,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专题,深入全省各地的学校、农村、企业、社区、机关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创新及科学教育普及活动;指导和帮助群众了解科学,依靠科学技术解决工作、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积极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组织编写科普宣传资料,为五大重点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提供智力支持。


文图/园艺学院 郑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