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体育教学研究部 蔡汇民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55

12月9-10日,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在我校启林北匹克球场举行,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38支队伍375名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由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匹克球分会及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运动与健康)协办。我校副校长钟强,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郭鼎文,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王庆民以及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开球。

郭鼎文表示,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匹克球作为融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三位一体”的新兴运动,场地限制少、趣味性强、易入门、运动量适中,对吸引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很有帮助,希望匹克球运动发展得越来越好,推动广东体育教育事业发展。

钟强表示,作为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匹克球分会挂靠单位,华农是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理事单位、广州市首家匹克球合作推广培训高校,学校拥有良好的匹克球运动基础和氛围。为了办好这次比赛,学校精心组织筹备各项工作,一定会尽力为大家做好赛事服务。

本届锦标赛分甲、乙、丙三组,每组均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通过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决出前八名。据了解,作为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本届比赛较上届相比参赛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参赛选手多为专职练习匹克球的队员,比赛水平大幅提升;比赛得到了企业赞助,彰显了匹克球运动的吸引力。

经过激烈比拼,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甲、乙、丙组团体总分冠军。我校匹克球队荣获甲组团体总分亚军。

我校参赛选手王诗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亚军的成绩,自己既遗憾又激动:“我们在实力不弱于对方的情况下,以两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非常遗憾。但与队友一起努力拿到甲组总分亚军的名次,也很激动。”对于明年的赛事,她充满期待:“我们大家都是因热爱匹克球而聚集在一起的,希望在明年的比赛能够再创辉煌。”

乙组总分冠军队伍、东莞理工学院代表队教练廖国君高度评价了本次赛事:“队员们发挥的水平基本上达到了我的预期,赛事安排得也很好,华南农业大学为各高校学生在匹克球方面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匹克球分会会长、本次赛事总监、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卢三妹介绍,我校能够连续两年承办广东省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与学校创匹克球多项第一有关,如我校是广东省第一所开展匹克球运动的本科院校,参与创办大学生匹克球锦标赛开全国先河,还首创省高校匹克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出版了全国第一本匹克球的教材和竞赛规则等。未来,学校将积极推进开办匹克球的高校教师比赛、全国高校邀请赛等,同时进一步提升校内匹克球教学质量,满足同学们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我们的口号是‘快乐匹克球’。希望越来越多的师生热爱匹克球,并且从中受益。”

中国体育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文/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广州日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