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带队赴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交流座谈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4

12月12日,华南农业大学校长薛红卫带队赴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基金委),围绕基础研究布局、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省基金委副主任江湧接待了薛红卫一行。

座谈会上,薛红卫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就学校基础研究、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及省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工作,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坚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领域“自由探索”和“需求导向”两手抓,省自然科学基金数量稳步提升,基础研究实力不断增强,为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学校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体制机制建设,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更多投入到基础研究中,为广东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江湧对薛红卫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对华南农业大学基础研究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农业基础研究是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创新性的关键,省基金委将以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严谨、规范”的原则,以更科学的项目管理举措,支持青年领军人才围绕前沿科学与新兴交叉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力争实现原始创新的重大突破。并期待进一步加强省校联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实现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共赢,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实现农业强国的目标。

省基金委、学校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