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深入机关部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21

  为深入了解学校各机关部处的运行情况和发展需求,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校长薛红卫深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办公室)、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基地管理处等部门开展调研。副校长温小波、仇荣亮、钟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薛红卫校长深入机关部处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各机关部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部处职责、人员构成、工作内容和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薛红卫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对于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薛红卫校长讲话

  薛红卫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一系列成绩,学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离不开各机关部处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重要贡献。目前,学校在学生数量、结构,科研项目数量、经费体量等方面发生了较大变化,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动改革、支持各部门建设发展,希望各部门针对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问题,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推动制度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一是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学科评估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激发教师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跨学科教学和实践教学。结合学科建设进一步优化调整学位点布局,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转变培养观念,注重学生能力提升,培养知农爱农卓越一流人才。

  二是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聚焦重点精准引育,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和方式,不拘一格,加大青年教师的支持与培养力度,搭建好人才培养平台,不遗余力加大博士后招收工作,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多元评价机制,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三是要强化有组织科研,通过校院联动和多部门协同,积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多措并举扭转和激发教师开展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一流科研团队、交叉学科创新团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结合特色优势学科做好做强产学研合作,打造华农品牌。

  四是要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以院为实体,构建一流体制机制、管理服务、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在学校日常管理中,要摸清家底,找出短板,开源节流,挖掘潜力,最大程度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和治理水平。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调研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接下来,薛红卫校长还将继续深入各机关部处开展调研。


文图/安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