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刘录祥一行来校交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农学院 林轩东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3月5日上午,中国作物学会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录祥,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徐琴一行来校交流2024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筹备工作。我校校长薛红卫在行政楼7楼中会议室接待来宾并座谈。

  会上,学校大会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双方围绕大会组织方式及工作安排、大会报告及专题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录祥对我校会议前期筹备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加强协作,聚焦作物,将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薛红卫表示,此次中国作物学会将2024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交由华农承办,是对学校的高度认可与充分信任,更为推进学校与国内植物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的学习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学校将在中国作物学会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凝聚全校之力,高质量高标准办好这场学术盛会。

  会后,刘录祥一行实地考察了会议举办场地。

  我校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据悉,2024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拟于11月中下旬举办,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遗传学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大会是国内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一场盛会,也是学校115周年校庆的一项重大学术活动。本次大会将以“植物科学与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植物生物学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专家学者与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学术报告,预计规模将达到2000人以上。


文/农学院 孙涛

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