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项作品入选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优秀作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蓝学明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本次遴选设置“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和“非遗学园”技艺比拼3项内容,分别遴选100件优秀作品。我校艺术学院郝丽老师团队的短视频作品《寻美伦教香云纱》、李春阳老师的中国画作品《华南农大八景图》分别入选“非遗学园”技艺比拼和“水墨校园”绘画联播优秀作品名单。

《寻美伦教香云纱》围绕香云纱“文化美”“生活美”“工艺美”三个维度展开非遗香云纱的时尚短视频创作,以过去、现在、未来三条主线引导大众感受非遗魅力、学习非遗技能、传承非遗文化,生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与时代价值,为“非遗学园”注入新的活力与魅力。

《寻美伦教香云纱》视频截图

《华南农大八景图》则以精湛的水墨技艺,展现了华南农业大学百年名校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沉淀,将交相辉映的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五湖四海一片林”的华农美景融入绘画作品之中,为“水墨校园”增添了一道属于华农的亮丽风景线。

《华南农大八景图》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环节,打造内涵丰富、品味高雅的校园传统文化活动,扎实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此次我校两项作品在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中脱颖而出,是对我校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师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和创新,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华农力量。


文/林楚斌 图/获奖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