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373

会议现场

  3月17日上午,我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校地合作恳谈会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我校副校长咸春龙出席会议并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唐咸来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华南农业大学是农业人才智库的集聚地。长期以来,华农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输送和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广西现代农业产业稳步发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持续发展壮大。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与华农进一步深化战略咨询和政策研究、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和培育输送、“头雁”培育等方面合作。

  咸春龙表示,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粤桂协作框架协议,强化“农业强区”建设人才引领驱动,以人才振兴、科技赋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华农与广西的校地合作迎来新起点、步入新阶段。对于接下来的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党建引领,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二是聚焦产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三是人才为先,协同育人,迸发活力。相信双方本着“优势互补、问题导向、协同发展”的原则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一定能圆满完成合作内容。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签约协议内容,双方将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咨询与研究、乡村人才培育培养、农业科技攻关,充分发挥广西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和华南农业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优势,加快广西推动乡村振兴、“农业强区”建设和华南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农垦集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广西水牛研究所、广西兽医研究所、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费思迎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许宇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