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参加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 杨瑞春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81

  3月18日,由贵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共建的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委员会在贵阳召开。罗锡文院士等16位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会议。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杨未,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彭双阶,我校校长薛红卫参加会议。实验室主任、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做年度工作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徐汉虹等专家做工作进展报告。

  薛红卫表示,华南农业大学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在运行经费、人才引进、科研用房、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和政策倾斜,确保政策落地、承诺兑现、措施到位、指标完成。在接下来的实验室建设工作中,华南农业大学将根据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整合植物保护、化学、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尤其要按照实验室分工,在计划的任务领域内,聚焦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研究方向,努力产出战略性、关键性、原创性科技成果,为实验室建设、为我国绿色农药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3年是绿色农药全国重点实验室启动建设的首年,在科技部、共建单位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三家依托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组建了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教授等数十名国家级人才在内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一年来,实验室将党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创新突破了绿色农药功能分子的清洁合成方法,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千余篇,获专利授权300余项,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5项,创制出绿色农药品种10余个,产生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科学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