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留学生文艺节目亮相广东公共外交协会2024年春茗招待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教育学院 邵家声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3月20日晚,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在广州举办2024年春茗招待会。56家外国驻穗总领馆总领事、领馆代表,部分地级市(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等23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林克庆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黄武、张嘉极、李心,省政协秘书长、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文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领导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在穗外国跨国企业、商协会代表以及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等参加活动

  文艺节目表演环节中,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歌舞剧院、广东实验中学广州杂技艺术剧院等单位呈献一系列高品质艺术节目,其中我校节目作为唯一参演高校留学生节目,国际教育学院派出留学生代表,演绎115周年校庆“开放华农”主题献礼节目《美丽中国》载歌载舞的表现形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据介绍,该节目曾在2023“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融合了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唱出对中国大地壮丽风光的赞美,对中国时代变迁的赞叹,对中国美好未来的无限期许,也表达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参演留学生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通过此次表演,我校留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力正在扩大,高校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的作用也在增大。2024年恰逢建校115周年,我校将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交往活动,让留学生成为促进各国之间尤其是所在国与中国之间交流互鉴、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成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良好助力,持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华农故事,为促进广东与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作出新贡献。

 

文图/国际教育学院 朱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