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我校两位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教学赛道省分赛斩获金奖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黄慧娟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578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名单。经资格审核、两轮网络评审等环节,在全省遴选出金奖选手10名、银奖选手20名、铜奖选手56名以及晋级全国总决赛选手7名。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卢小圣、材料与能源学院辅导员梁雅晶荣获金奖,其中卢小圣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校自2009年率先在全省开设大学生职业规划类必修课程,至今已有14万名学生接受系统化的就业课程学习,2021年获批广东省首批就业创业金课。2024年2月至5月,教育部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赛事活动。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将本次比赛作为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水平、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授课教师备赛参赛。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融合学校专业特色,加强教育教学创新,着力将生涯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增强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文/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