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杨鹏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4月2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杨鹏一行来校开展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专题调研,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孟欣参加调研。副校长蒋育燕接待来宾并座谈。

  杨鹏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区域性畜禽基因库、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农业农村部水田农业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蒋育燕介绍了我校整体情况与今年重点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华农师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乡村振兴、种业振兴、大湾区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贡献了华农方案与华农行动,希望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

  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科研整体情况、工作思路及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强校、有组织科研、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基层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就如何提升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出意见建议。

  杨鹏对我校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规划好科研经费预算,产出更多高质量农业科技成果;不断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为加快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贡献;高度重视新农科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产学研合作、科研经费支持、青年学者成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任务局,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我校科学研究院、兽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水田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华南热带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区域性畜禽基因库、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畜禽产品精准加工与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

文图/曾子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