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红卫带队赴上海、南京等地高校、科研院所调研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吴斌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342

  4月1日至2日,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知名涉农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红卫率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调研学习交流。

  4月1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兆国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会谈。会上,杨振斌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本情况,并对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两校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进步。李凤亮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宝贵经验,对标一流,进一步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薛红卫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农场鱼菜共生/农业废弃物处置系统、葡萄种植园、分析测试中心、学生创新中心和农业与生物学院办学历史展。

在上海交通大学会谈

  4月1日下午,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副院长史明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首席科学家罗利军介绍了节水抗旱稻绿色产业研究院相关工作,并举行我校与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研究生联培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蔡友铭对我校共建研究生联培基地,创新人才培养的举措表示感谢与赞赏,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出应有贡献。李凤亮用 “感恩”“学习”“合作”三个关键词表达了此次来访目的,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科教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双方在加深彼此信任、相互成就、共谋大事等方面表示期待。薛红卫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推动节水抗旱稻绿色产业研究院建设充满信心和未来合作充满期待。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史馆、林木果树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和科普馆。

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座谈

举行研究生联培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4月2日,在南京,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春春、校长陈发棣,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赵茂程、副校长尹佟明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并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成就,同时围绕学校党建、学校治理体系、“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重点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李凤亮在调研中对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三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背景与发展路径相似,师生交流频繁,有着非常亲密的兄弟情谊。同时表示在探索特色发展实现路径中,我校将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科学治理之路、改革创新之路、开放合作办学之路,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借鉴兄弟院校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协作,实现互惠共赢。薛红卫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与近期事业发展情况,对兄弟院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保持紧密关系,持续推动更多领域的交流及合作。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肉品质量控制与新资源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以及南京林业大学校史馆。

在南京农业大学座谈

在南京林业大学座谈

  今年,我校将迎来115周年校庆,调研期间,李凤亮、薛红卫还代表学校向调研单位发出邀请,齐襄盛典,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同时在南京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看望了我校江苏校友代表,通报了115周年校庆筹备情况,期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共襄校庆盛会。

看望江苏校友代表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对外联络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图/党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