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30

  近日,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度“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公布。大赛共收到805件高校组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我校获高校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

  获奖作品综合运用多学科设计理论、方法和工具,立足圩镇村庄现有基础,从整体空间格局、大地景观风貌、人居环境、公共空间、乡村建筑、农村“赤膊房”美化、农业设施风貌等不同维度出发,对乡村进行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一镇一品”“一村一貌”的岭南文化特色。

  “粤美乡村”风貌设计大赛是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简称“双百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赛事分为职业组和高校组2个组别,设置有规划类、建筑类、景观类、公共艺术与设施类4个类别,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风貌设计水平,提高“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质量,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文/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