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电气工程、控制和机器人技术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工程学院 陆永超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26

  近日,由我校和IEE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电气工程、控制和机器人技术国际会议(EECR 2024)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办。大会旨在促进电气工程、控制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相关研究领域内的专业人士、学者以及研究者提供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加拿大、英国、香港、日本、新西兰、俄罗斯等地专家学者,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专家、研究生200多人参会。大会主席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hun-yi Su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致开幕致辞。

  大会邀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Wei-Hsin Liao教授,新西兰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利兹大学Shane Xie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屿教授等知名专家围绕“运动辅助和负载运输机器人外骨骼”“先进的机器人与增强自主和智能有效的医疗康复”“机器人中的智能控制、视觉检测和融合定位”等前沿问题做主旨报告。

  重庆大学黄涛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U Kei Cheang 副教授、复旦大学康晓洋副教授、中山大学朱永利副教授、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Farhad Shahnia副教授等专家围绕“集成模型驱动和数据驱动的精密传动机构摩擦补偿”“磁驱动的非手性微型游泳器的制造、功能化和控制”“脑机接口控制混合外骨骼与无人系统”“电网可靠性评估开源工具研究进展”和“微电网和虚拟电厂在脱碳中的作用”等前沿问题做了特邀报告。

  大会还设有青年学者论坛以及多个技术分会场,与会人员围绕“空间感知与鲁棒自主导航先进技术”“先进农业机器人感知技术与大数据处理”“机器人交互系统的学习与控制”“基于神经网络的非线性系统控制”“智能机器人系统的设计与移动控制”“现代电力系统与控制技术”和“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开发”等前沿主题开展了丰富的交流与讨论。

  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图/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