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温氏集团签署5年行动任务协议 温氏集团及集团校友向我校捐赠2000万元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78

  4月9日,校长薛红卫率队访问温氏集团,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总裁黎少松热情接待了薛红卫一行。双方签订了2024-2028年行动任务协议,标志着华农和温氏集团第四期全面战略合作进入深化落实阶段。会上还举行了温氏集团及集团华农校友捐赠2000万元仪式。

校企合作座谈会

薛红卫和黎少松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在未来5年将围绕党委合作交流和基层党支部共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平台建设、人员“双聘+互聘”交流、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扶贫5项重大行动任务推进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人员交流,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温氏集团及集团华农校友捐赠2000万元仪式

  为庆祝华农115周年校庆,温氏集团及集团华农校友向学校捐赠了2000万元。温志芬作为捐赠代表向学校捐赠现金支票,薛红卫向温志芬颁发了捐赠证书及纪念牌匾。

  薛红卫对温氏集团及华农校友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与温氏集团已紧密合作了30多年,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成为了全国校企合作的典范。2023年,在温氏集团创业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双方签订了第四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下一个30年谋划战略合作方向和任务,2024-2028年是其中的第一阶段,也是对华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5年。在未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能合力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在人才工作、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丰富合作内容,强化协同联动,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享机制中共同创造事业发展新辉煌,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温志芬表示,温氏集团与华农在过去30多年的合作非常成功,此次签约是在过往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有力加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和合作信心。第四期全面战略合作开展以来,双方在“揭榜挂帅”人才工作、华农温氏科创中心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少新进展,希望未来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在应用场景、综合管理、思想引领、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化合作,以长远目光推动发展,“华农是一流的高校,温氏是一流的企业,两者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加强合作,祝愿华农与温氏校企合作友谊长久、硕果累累!”

华农大派驻温氏集团老师、校友座谈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薛红卫与学校派驻温氏集团的老师、校友进行了座谈。薛红卫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近况和115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情系华农、关心支持华农建设发展的老师和校友们表达了衷心感谢与祝福:“希望各位老师、校友能在校企合作的新征程上,为温氏集团发展成为‘千亿企业,百年温氏’的目标,华农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积极贡献才智和汗水,一起创造新的辉煌事业!欢迎大家在校庆之际齐聚华农,共庆学校115周年华诞!”

  “一日华农人,一生华农情!感谢学校的栽培滋养,我们会在校企合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双方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会上,老师代表和校友代表汇报了在温氏集团的工作情况,对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

参观温氏企业文化馆

调研温氏研究院(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云浮分中心)

  访问期间,薛红卫一行还参观了温氏企业文化馆,调研了温氏研究院(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云浮分中心)。温志芬、黎少松向薛红卫介绍了温氏集团创业历史、集团物联网建设情况和集团各板块业务发展概况。

  温氏集团董事、副总裁赵亮,副总裁、技术总监张祥斌,首席运营官陈瑞爱、吴珍芳,董事会办公室、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温氏学院)、技术部(研究院)、营销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对外联络处(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资产公司、动物科学学院、校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