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课程进校园”工作协同推进高校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 曾曙才 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才培养水平,农业农村部于2023年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课程进校园”工作。经项目申报、专家评议和实地调研,我校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课程进校园”工作协同推进高校。这是对我校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教育贡献的高度认可,标志着我校在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践等方面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我校始终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作为入选的首批高校之一,学校将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的号召,落实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将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科研优势,修订和编写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教材,积极开设相关课程,不断丰富和完善课程内容,使之更贴近实际、更具前瞻性。同时,学校也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践教学,通过组建跨学科的高水平教学团队,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通过与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等建立紧密联系,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此外,学校还将与农业农村部以及其他相关单位紧密合作、共享资源和交流经验,共同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院 食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