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可可起源窑罐文物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国际交流处 陈乐天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中国与厄瓜多尔文化交流互鉴,迎接华南农业大学115周年校庆,4月10日上午,我校联合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馆在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开放华农”特别文化活动——厄瓜多尔可可起源窑罐文物捐赠仪式。我校副校长仇荣亮、厄瓜多尔驻穗总领事Edwin Martinez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主持了仪式。

仇荣亮致辞

  仇荣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此次捐赠对于加强中厄两国文化联系的重要性,并表示此次捐赠仪式不仅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中厄友好关系的有力见证,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和科技领域的长期合作。

Edwin Martinez致辞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Edwin Martinez表达了对主办单位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厄瓜多尔可可的种植史、“帕兰达窑罐”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以及其在厄瓜多尔历史和文化遗产中的重要地位。

捐赠文物

  此次捐赠仪式不仅是对我校博物馆藏品的丰富,更是中厄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重要体现。仇荣亮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珍贵的文物捐赠,并为Edwin Martinez总领事颁发捐赠证书。结合此次捐赠仪式,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茶叶、可可、咖啡“世界三大饮料”展览,不仅丰富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内容,同时对公众了解、学习、保护和传承人类共同文化遗产具有重要意义。

Edwin Martinez向仇荣亮介绍厄瓜多尔可可制成的巧克力

  此次活动由我校国际交流处、华南农业博物馆主办,园艺学院和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团协办,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馆、国际交流处和华南农业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文/国际交流处 张艺凡

图/安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