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来校交流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 刘盛展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一行来我校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李葆盛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华南农业大学是华南地区农业人才智库的集聚地。长期以来,华农在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人才输送和培养等方面给予广西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助推了广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李葆盛指出,广西与广东地缘相近,大部地区气候相似,在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相同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在智慧农业、食品精深加工、特色果蔬(蓝莓)种植及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继续以科技赋能广西,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区”建设。

  李凤亮指出,我校深入实施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共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科技人才培训等方面有着较深入的合作,近三年,共建了两个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了广西首个杂交稻制种无人农场,助力马山县粤桂协作(种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业园列入2022年粤桂协作“一县一园”。李凤亮表示,未来,学校将立足广西各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所需,围绕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建设高质量校地企新型研发机构、非学历教育基层人才培训、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等内容,加强与广西的交流合作,为广西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华农智慧、提供华农方案。

  会上,园艺学院陈日远教授作了“华农设施大果蓝莓产业化技术研发与推广情况”专题汇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中心、北海市农业农村局、合浦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及我校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文图/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处孙同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