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罗军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5

  近期,为增强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及实操培训,并联合天河救援大队、学工部,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4月9日下午,五山救援消防站杨树东消防员在行政楼三楼为学校消防网格管理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消防安全重大伤亡事件,从校园火灾案例、火灾实验、火灾的预防方法、火灾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介绍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六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就如何防范消防安全隐患、火灾初期如何逃生和自救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在讲座结束后开展灭火器实操培训,老师们积极参与,逐一体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

  4月10日下午,我校联合天河消防救援大队、我校学工部在综合体育馆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现场负责指挥疏散、救援和灭火的各工作组迅速响应,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操作,参加演练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反应敏捷、迅速撤离,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旨在有效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逃生技能,帮助师生员工更好掌握灭火器的使用,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图/保卫处 朱斯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