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与公共外交:我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周斌教授做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艺术学院 施娜柯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2

  4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周斌教授在红满堂为师生做“中国书法与公共外交”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115周年校庆“文化华农”系列活动之一。暨南大学校董、华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梁仲景出席讲座。讲座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在酸奶文化馆接待了周斌、梁仲景一行,周斌教授现场挥毫赠送“上善若水”书法作品。副校长蒋育燕出席讲座并致词。

  讲座上,周斌教授从书法的文化传播意义讲起,以自身经历为引,从“书法搭建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的桥梁”“世界不同种族与趋同的审美心理”“推进世界文明互鉴,共筑美好未来”三个方面,讲述其多年来从事书法研究与实践的情况,分享了其作为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书法教师,以中国书法为媒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经历,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书法在国际舞台上的独特魅力。

  期间,周斌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本科生书法兴趣的养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出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文/艺术学院 图/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张嘉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