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校友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张阳武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651

  5月11至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指导、中山大学校友会发起、我校校友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广东会员单位交流会在红满堂举行。来自广东省40所高校近90名校友工作同行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下助推校友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我校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咸春龙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李文胜主任致贺电。

  会上,咸春龙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校友工作同行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校友工作发展的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政厅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与财富,凝聚校友智慧与力量、服务校友事业、促进学校和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是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共识与愿望。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广东各高校校友工作同行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沟通、加深友谊、共同进步,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社会组织如何依法依规依章开展活动”“践行‘四个服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变革中的校友信息化”“砥砺奋进新时代击鼓催征向未来——华南农业大学校友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三个维度’构建‘华工人全球发展共同体’——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及基金工作分享”“暨南大学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管理实践与思考”等6个主题作了报告,着重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下校友组织建设运作、打造特色化品牌化活动、丰富校友文化厚度、运用数字化的管理手段、搭建高质量交流发展平台、资源整合与共享等方面的具体实践与经验思考。

  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华农酸奶文化体验馆、华南农业博物馆、校友之家等。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各高校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友会 校友服务中心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