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 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盛展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13

  5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承办的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广东茂名召开。

  大会以“热作发展好 世界会更好”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热作产业交流平台,推动各国热作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全球热作产业可持续发展和互利共惠,并以视频形式发布了十大热带作物重大技术成果、热作产业国际合作案例等一批成果,同时大会现场设立“热作发展成就展”,向世界介绍中国推动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中国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斯里兰卡农业部副部长莫汉·德席尔瓦、加蓬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沙特阿拉伯驻广州总领事阿卜杜拉·本·欧比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全国热作产业主管部门、主产地区、行业组织、龙头企业、科研院校代表等600多人参会。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育燕,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参加活动。期间,蒋育燕参加了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议。会上,陈厚彬及体系各综合试验站负责人、岗位专家作工作汇报。

  蒋育燕表示,过去十余年,体系以科技创新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许多可喜成绩,希望体系专家能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种业安全、强化协同攻关、加强产学研合作,凝心聚力推动荔枝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依托我校建设,连同我校共建的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围绕荔枝产学研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覆盖种质资源研究、产业基地建设、技术推广应用等多个领域,从品种选育、果树栽培到运输保鲜、食品加工,服务荔枝龙眼等热带作物全产业链发展。

  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刘盛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