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综合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郭灼编辑:曾子焉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86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其中各类民生工程是重点推进的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5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华南农业大学综合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项目俯瞰图

封顶仪式

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浇筑最后一斗混凝土

  校长刘雅红,副校长温小波、杨运东、钟强,中建八局华南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郭青松,中建八局二公司广东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总经理张宁,总会计师、工会主席李军,副经理滕少坤等出席封顶仪式。

封顶仪式前,刘雅红参观综合体育馆沙盘模型,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

综合体育馆效果图

  华南农业大学综合体育馆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广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项目场地位于学校牌坊门东侧(经济管理学院对面),周边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为4.45亿元,建设资金来源于省级教育资金,并列入广东省重点项目。体育馆总建筑面积近52450平方米,包含甲级竞赛馆及训练馆、游泳馆和配套服务功能等。

  综合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后,还有钢结构屋面安装、装修和机电安装、永久水电和室外附属、室内外标识、智能化安装、场馆声光电等要施工,预计2024年初竣工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广东高校最大的体育馆。项目采用多功能设计,灵活可变,在满足学校体育教学的同时,也为学校举办毕业典礼、开学典礼、文艺汇演等提供了高质量的场所,同时使学校具备了承接全运会等国内一类大型赛事的条件。

校长刘雅红致辞

  “综合体育馆寄托着几代华农人的夙愿,它的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刘雅红代表学校感谢全体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并指出,综合体育馆的建设将大大增加学校室内运动场地面积,增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主体结构封顶后的建设工作仍然繁重,希望各单位通力配合、再接再厉,将华农综合体育馆打造成精品工程项目,把综合体育馆建成未来华农的新地标,展现百年华农新形象,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广东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华农力量!”

中建八局华南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郭青松致辞

  郭青松表示,自综合体育馆项目开工以来,中建八局发扬铁军精神,攻坚克难抢抓节点,克服了暴雨、疫情等困难,60天完成1548根工程桩和15万方土外运,55天冲出正负零,127天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全力跑出履约加速度,整体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同时,该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和广州市优质结构、安全文明工地初验。下一步,中建八局将紧盯目标,抓好关键线路工期,全面发挥总承包管理能力,确保工程完美履约,顺利投入使用。

  综合体育馆项目自2022年8月正式开工以来,学校相关部门、各参建单位从大局出发,勠力同心、抢抓进度,在严抓工程管理和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比原定工期提前17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同时,施工现场严格落实环保标准,使用了4套塔吊高空雾化喷淋降尘装备,12台雾炮机,两个标准洗车池,每台挖机配备喷雾器,绿网随挖随覆盖,有效控制了扬尘,获得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表扬信。

  据了解,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除综合体育馆外,还有人才公寓项目、校医院新大楼项目、附属小学新教学楼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西门改造项目、泰山学生宿舍区主路升级改造项目、教五周边道路优化及环境整治项目、学校水电设备升级项目等项目已经完成。


文图/费思迎 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温曦雯 黄晖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