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海薇教授团队联合北京大学等单位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发表学术论文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公共管理学院 史传林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曾子焉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3537

  日前,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贾海薇教授团队与北京大学团队合作,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SCI,农林科学二区,最新影响因子为6.576)上发表了着重关注“粮食安全”领域,题目为Spatial Heterogeneity of Household Food Consumption and Nutritional Characteristics of Grassland Transects in Inner Mongolia, China的学术论文(https://doi.org/10.3389/fnut.2022.810485)。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杨婉妮(博士后)为第一作者,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贾海薇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识别了内蒙古地区农户(+牧户)食物消费和营养结构“自西向东”的区域梯度差异特征,并分析了差异特征的社会经济和自然驱动机制,为改善农牧区食物消费和营养结构提出了科学建议。该论文为我国在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存在的大国际环境下,如何做好区域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以差异化食物资源管理提供了决策参考,为我国粮食安全领域的政策制定与决策构想提供了一线数据与精准分析。

  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贾海薇教授主持,项目编号:71673091)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项目(杨婉妮博士后主持,项目编号:2021M690200)以及其他项目的支持。(文图/公共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