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云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郭灼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39

  为增进生物学领域优秀学子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首届云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选拔一批热爱生物学科、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7月4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刘耀光,副校长邓诣群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应祥主持。

  王斌伟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学子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优美,学科专业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生命科学学院拥有优质的科研和学习环境,取得多项高水平研究成果,优秀人才辈出。希望各位同学能通过本次夏令营感悟生物科学的魅力和奥妙,感受生命科学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更好更快地认识华农、了解华农,从而相约华农,在一流大学成就一流人生。

  刘耀光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生物学作为我校作物学一流建设学科的主要支撑学科,配备的科研条件优渥、师资队伍强大,实力不俗。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认真学习、用心体会,对生物学科加深理解,在华农收获成长。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活动内容涵盖主题报告、实验室开放日、名家讲座、优秀毕业生分享以及个人风采展示,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共50名学员参加。

  我校生物学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名列前10%(第16名)。学科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设生物技术、生物科学2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技术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是广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学科团队斩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多个重要奖项,生科学子多次获得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全球金奖等学科竞赛大奖,有20名同学进入清华、北大深造。学科团队教学改革成果荣获广东省高等教育类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非本校学员通过线上会议参与活动。校党政办、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文/生命科学学院 刘宇婷  图/费思迎 王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