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坛---基因编辑革新猪的生物医学应用和生物育种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dongke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03



 



动科大讲坛

2023年第1期(总第97期)


时间:2023314日(周二)上午9:30

地点:动科大讲坛报告厅

题目:基因编辑革新猪的生物医学应用和生物育种

主讲人:赵建国 教授


赵建国,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大动物遗传修饰研究组组长, 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正向遗传学和反向遗传学研究体系的猪功能基因解析和突变体创制,致力于为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前转化提供理想的大动物疾病模型,同时也可以为猪的经济性状改良和品系培育提供新的手段和解决思路。近5年以通讯作者(含共同)身份在PNASBloodEMBO Mol MedeLifeNatl Sci RevJ Mol Cell BiolBiol Repro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担任“Sci Rep”、“J Mol Cell Biol”、“J Integr Agr”等杂志编委会委员。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及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等学会常务理事。

 

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参加!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33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