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在线培训:Web of Science“预印本引文索引助您开拓文献获取新思路”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563

讲座时间:202344日(周二)下午14:00-15:00

主 讲 人: 危期

参与方式: 线上直播,点击或复制以下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后注册,或手机端扫码注册。

http://mtw.so/60cH3j



培训课程纲要:

预印本引文索引(Preprint Citation Index)是什么?

预印本引文索引在科研过程中的应用

预印本论文与引文影响力

多学科平台助力一站式获取预印本论文信息

如何及时追踪领域中预印本论文的发布?

CAS2023年全年开展多次不同专题的讲座,敬请大家参与学习,具体时间看通知!

预印本简介:

预印本论文作为学术成果分享和交流的创新形式,正不断打破学术交流的信息壁垒,能够促进科研成果的交流与分享,从而加速科学发展的步伐。

Web of Science平台全新推出的预印本引文索引(Preprint Citation Index)数据库,集成了各大知名预印本平台(包含arXivbioRxivmedRxivchemRxiv、及preprints.org)的内容,其中涵盖了物理、数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生命科学、医学、临床、化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再结合Web of Science独特的引文索引机制,将为您带来一种文献资源获取新思路。

自 2023 3 31 日起,Web of Science客户将可以免费使用预印本引文索引。届时,您可以选择将预印本包含到您的检索结果中。我们正在整合科研出版生态系统,以帮助您:检索聚合预印本及其他索引数据库的文献,节省您宝贵的时间;简化科研流程,发现预印本与期刊文章之间的重要关联;简化对预印本质量及可信度的评估流程;检索预印本的不同记录版本;获取预印本作者的其他学术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