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坛:一头猪的经济账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dongke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492



动科大讲坛

2023年第11期(总第107期)

 间:20231026日(周四)下午3:00

地  点:动科大讲坛报告厅

题  目:一头猪的经济账

主讲人:陈兴

陈兴:思勰咨询联合创始人、业财融合咨询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曾任温氏区域养猪公司财务总监。全国首创《一头猪的经济账》经营思维课,站在产业角度,从全局性、系统性洞察猪场经营底层逻辑,助力猪场跨猪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课程内容要点有:第一,“全局”看养猪场经济账,包括对生猪产业价值链与猪周期规律分析、猪场可持续发展思考模型以及精细化成本管理思考模型等内容;第二,“三观”看猪业未来发展,包括从中国人口发展趋势的宏观角度、数字经济时代的中观角度、生猪产业竞争格局的微观角度等内容;第三,“鹰眼”看企业三大财报,包括对企业三大财务报表的认知框架、优秀职业经理人必备五项经营能力、Top20养猪上市公司十年经营数据分析等内容。从2021年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巡讲52场,包含头部养猪集团,规模养猪企业,饲料企业,动保企业,人工智能物联网企业,各地协会论坛等等。

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参加!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310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