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蓝”博士生学术沙龙· 导学思享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677


导学关系是博士生阶段核心的社会关系,导师对学生的言传身教、学术指导、成长引领深刻影响研究生求学过程及学术创新发展之路。

 “青蓝取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寓意,意即着力培养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华农风格、创新超越的拔尖创新人才。


67日(周三),华南农业大学第四期“青蓝”博士生学术沙龙·导学思享会,将与大家见面!


回顾

在第三期导学思享会上,王少奎教授从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团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分享了其科研路上袁隆平院士、魏辅文院士等榜样力量的积极影响。王少奎教授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箴言:第一,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需求、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第二,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走入田间地头脚踏实地地做研究;第三,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追求表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青蓝博士生学术沙龙·导学思享会

时间:67(周三) 19:30-2100

    地点:燕山区71楼研究生发展服务中心

    主题:走好科研道路,引领人生成长

    内容:交流探讨如何高质量完成博士阶段学习,应重点培养自身哪些素养,让精彩的科研生涯引领未来人生道路


让我们认识一下本期的嘉宾吧!

潘振晓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5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017年入职华南农业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新型太阳能电池,包括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和碳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曾获得华南农业大学“三育人”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活动流程:

 1. 受邀导师介绍目前研究的主要领域与进展。

 2. 受邀导师给博士生的箴言。

 3. 受邀导师围绕什么是党员,什么是博士生,什么是党员博士生如何做好党员博士生’”

 4.师生针对参会博士生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问卷。

报名时间:66日(周二)晚上21点前。

注意事项:

 1. 本期导学思享会只对【博士生】开放,名额20-25人,在统筹学科分布的情况下先到先得,主办方确定参会人选后将通知报名人员。

 2.成功报名并参与学术沙龙可获得相应的综测加分(按各学院细则而定)。


托尔斯泰说过,思想上的努力,正如可以长出大树的种子一般,在眼睛里是看不见的。但,人类社会的明显变化正发生于其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