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系列培训讲座: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分析技术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红外光谱法作为传统经典的分子结构分析手段之一,已历经一百多年的发展。红外光谱法在单一化合物官能团结构解析、未知物结构鉴定中占有无法取代的独特地位,具有直接、简单、快速、无损等特点。随着红外光谱技术与化学计量学等学科的结合,使得红外光谱法从传统的对于单一物质的分析,扩展到对复杂混合物体系的分析,使其在复杂混合物体系的分析中展示出独特的导向作用和无与伦比的活力。

    我校测试中心目前拥有BrukerVertex70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1, 光谱范围12000-400 cm-1,可分别进行中红外和近红外区扫描。应用领域涵盖农业、食品、生物、材料等各行业。目前该仪器广泛服务于校内外科研单位。

为更好地普及和提高广大师生对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的了解,测试中心定于20231116日举办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分析技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布鲁克公司与测试中心联合举办,主要内容为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在农业科研领域的技术与应用进展,旨在提高仪器的使用率,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时间:20231116  10:0011:30

    讲座地点:测试中心学术报告厅(科技楼212室)

    报告人: 布鲁克光谱应用经理 林华

    主持人:吕雪娟  高级实验师(测试中心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管理员)

    报告人简介:

    林华, 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光谱应用经理 , 从事红外光谱应用分析工作二十多年,具备深厚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各类红外光谱产品在各行业的应用。尤其对布鲁克高端真空系列,INVENIO系列,显微系列红光谱仪在各行业的应用方案有着专业的理解。

 

 

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

202311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