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研究生院 庄楚雄编辑:安沛审核发布:李彦华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733

12月23日至25日,华南农业大学考点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共接收4627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校外考生3117名,本校考生1510名;作为广东省承接制图类考生最多的考点,今年共有626名制图类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本次考试考场设在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共有近600名工作人员参与考务工作。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学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要求,切实做好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温小波为主考的考务工作组,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制定了《华南农业大学考点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方案》,研究生院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信息网络中心、校医院等成员部门协调配合,细化本部门工作方案,在工作机制、人员安排、物资配备、操作程序、校园综合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相应的工作要求。 

考前演练

学校考点设置了考场封闭区,并在封闭区外围设置考生手机及个人物品存放区,为考生提供免费物品寄存服务,考生须将物品存放好并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封闭区。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研究生院会同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提前开展考前实地演练,校内近20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演练,温小波亲自检查指导,确保了考生入场及安检工作顺利进行。

考务工作人员培训

学校严格选拔、培训监考员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考点所有工作人员均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网上培训并考核合格。为加强考试具体组织实施的培训,学校于12月22日下午召开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针对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试组织实施进行了集中培训,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务必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增强做好考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试卷安全、考试程序安全和考场秩序安全。会上,研究生院对考试组织实施具体程序进行培训。 

主考温小波副校长巡考

考试期间,温小波现场主持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指挥协调考务工作成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安全检查、条件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教室监控系统及现场巡查,检查了考场安全和考风考纪情况,指导处理考场问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克服了工作时间长、监考程序复杂、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考试有序、公平开展。

为加强人文关怀,考试前,学校通过网站通知、群发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发布了《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农业大学考点考生赴考须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华南农业大学考点(4420)考生物品存取操作指引》等通知,就考场安排、赴考路线、入校流程、个人物品存取等事项对考生进行温馨提示,并耐心细致回复考生电话咨询;考试期间,安排30余位学生志愿者在考场封闭区外围指引考生存取个人物品;为身体不适的考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等服务;学校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为考生精心准备了专属的“考研幸运橙”,祝福考生“脐”开得胜,马到“橙”功。


文图/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