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召开2023年度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生物质工程研究院 谢君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纤维素乙醇生物炼制与产业示范”(2021YFC2101600)项目年度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项目专员,我校科学研究院、生物质工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科研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咨询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洪章、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许凤、山东大学教授方诩、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金明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亓伟、广东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审计师骆涛出席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进行课题研究进展汇报,我校生物质工程研究院院长谢君作项目总体进展汇报。他表示,本项目紧密围绕指南,各项中期指标全部完成。项目组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成员意见及建议,并回答相关问题。骆涛对项目组成员进行财务管理培训,谢君主持测试方案编制及项目内部交流会,提出各课题应加快研究工作,加大创新力度,产出标志性成果,为项目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重点专项“纤维素乙醇生物炼制与产业示范”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河北易高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常州大学等8家单位,针对木质纤维素乙醇生产存在转化率低、环保性差、经济性不高等问题进行研究,创制秸秆纤维素乙醇联产化学品绿色生物炼制技术体系,增强了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双碳”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的能力,有力推动我国纤维素乙醇产业发展。


文图/生物质工程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