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115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会暨促进社会捐赠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115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会暨促进社会捐赠工作会议

  12月2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115周年校庆工作启动会暨促进社会捐赠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合力,高质量做好校庆活动筹备和促进社会捐赠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红卫校长作动员讲话

  “建校115周年是学校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是全体师生校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集结号,也是学校乘势而上、追求卓越、再攀高峰的重大机遇。”薛红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高质量办好115周年校庆活动。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校庆的重大意义,坚持“简朴隆重、节俭务实”的理念,将举办校庆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办有特色的校庆、学术的校庆、文化的校庆和开放的校庆。二是要立足学院,明确重点,提高校庆活动参与面与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统筹好各专项组、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关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庆工作,积极汇聚资源,通过开展系列品牌活动丰富校庆内涵。三是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见效。要将校庆筹备与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统筹贯通,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将各项工作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钟强介绍工作方案

  为办好115周年校庆活动,学校成立了校庆工作委员会、校庆工作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了校庆工作方案。会上,校庆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钟强介绍了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本次校庆以“薪火相继 聚力一流”为主题,将举办“学术华农”“文化华农”“开放华农”“缘梦华农”“美丽华农”“明日华农”六大主题系列活动。钟强对筹备工作目标任务、时间安排进行了分解细化,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南京大学左成慈教授作报告

  南京大学教授左成慈围绕“高校募捐的观念与基本做法”作了精彩报告和经验分享。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做好高校募捐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方法。

  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动物科学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有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表达了办好校庆活动、做好校友工作与社会捐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李凤亮书记作总结讲话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高效率开展校庆筹备工作、高质量做好促进社会捐赠工作。一是要聚焦一流,彰显特色,准确把握校庆工作的目标要求。学校115周年庆祝活动的目标是展示形象、凝聚人心、汇集资源、推动发展,通过校庆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最终实现校园面貌有新变化、办学事业有新发展、资源汇集有新突破、社会形象有新提升的效果。二是要主动作为,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好校庆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发扬合作精神、加强协调联动。三是要解放思想,广泛动员,丰富拓展学校办学资源筹集的形式和渠道。做好社会捐赠工作,理念上要强化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前瞻意识和担当意识,思想上要在全校范围培育涵养捐赠文化,方法上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创新方式,把握捐赠时机和分类原则、丰富捐赠方式。

  会上,李凤亮还对做好学校岁末年初工作提出了要求。

  校党政领导,各单位正处职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干部,离退休协会负责人,校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会。


文/陈芃辰 图/费思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