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项成果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09

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获奖项目的通报》,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评审委员会评定,全省共有131个推广项目被授予202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其中一等奖21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57项。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完成的20个项目(主持7项,参与13项)获奖,其中一等奖10项(主持3项)。

在我校主持完成的7个获奖项目中,“生猪生理生长信息感知装备研究与推广”“荔枝主要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推广”“畜禽养殖场除臭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生物质燃料烘烤烟叶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大学农技推广多元协同双线交互模式创建及应用”“水源林和生态风景林高效可持续经营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台山鳗鱼生产机械装备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旨在奖励我省在农业技术推广一线作出重要贡献的农业科技人员和单位,鼓励涉农高校、科研院所联系基层单位和人员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推广。该奖每年授奖不超过150项,其中一等奖授奖数约占15%,二等奖约占35%,三等奖约占50%。


附:2022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获奖项目汇总表


图/科学研究院 郑雪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