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余文兰编辑:安沛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4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12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名专家及我校10名督查工作人员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我校副校长蒋育燕对学校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本次共设五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食品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专家组对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管理、易燃易爆危险气体的安全防护、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消防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蒋育燕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检查必须做到“真检查、全检查、细检查”,切实落实“闭环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安全员、学生协查员参与本次检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