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兽医学院 鲍金勇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6

近日,首届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提供学术指导。经过初赛遴选,来自全国46家兽医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60支参赛队伍共400余人参加决赛。

我校兽医学院2个项目晋级决赛,在创新和创业两个赛道展开角逐。经过现场汇报答辩和专业素养考核两个方面的综合比拼,最终,张建民、亓文宝老师指导的《畜禽疫检通》项目和熊文广、曾振灵老师指导的《DNA魔法师》项目分别斩获创业组和创新组二等奖。

  据介绍,学校兽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分类培养,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不断完善双创教育管理制度与平台建设。通过设立创新班级、开展创新活动,积极推进科教融汇、专创融合,强化研究生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促进兽医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推进研究生的教育改革。为参与本次大赛,学院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和本院专业老师参与数轮的赛前打磨和培训,从路演、礼仪及答辩各方面为学生提供建议和指导。


文图/兽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