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红卫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红卫主持会议。副校长仇荣亮、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等27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有关事宜以及关于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等文件修订、《华南农业大学职称评审办法》中教师系列教学为主型副教授B类职称申报条件、校级科研机构优化调整等事项。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处等部门年度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对校学术委员会如何能够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薛红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强化校学术委员会履职作用:一是要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的独立性,使其在审议、决策、评价、咨询等方面的职权得到充分有效的行使;二是要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的引领性,保证其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的规范化引导作用;三是要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的综合性,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与兄弟高校共同探讨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学术思想交流,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四是要加强校学术委员会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例会制度,使其参与学校各项工作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


文图/科学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