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接2024”半程马拉松比赛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体育教学研究部 蔡汇民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1月1日上午,我校“迎接2024”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华山运动场火热举行, 百余名学子参加活动,以奋斗奔跑的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年新征程。本次比赛由我校定向越野队、田径队和跑团主办,广州天行健定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红十字会提供支持。

  上午8点30分,选手们在起点整装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鸣枪,选手们冲出起跑线。比赛设置约5公里的“欢乐跑”和约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比赛路线以华山运动场为起点和终点,途径西湖、宁荫湖、昭阳湖、洪泽湖,绿榕园、莘园、西园,华山运动场、六一运动场,竹铭草海、红满堂、行政楼,选手们在奔跑过程中,也得以一路欣赏校园美景。

  为确保比赛平安有序进行,沿途还设有4个医疗站和2个补给站,并有多支巡逻队伍。志愿者们在多个节点处引导路线、提供补给,为参赛选手安全守护、健康护航。

  最终,孔源、胡洪、郭宝翔3名同学获男子组前三名,黄逸薇、钟秀灵、钟绮棋3名同学获女子组前三名。比赛为以上获奖选手颁奖,并为完成全程的选手发放一枚完赛奖牌作为纪念。

  完赛奖牌的设计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奖牌以祥云穿插画面,以学校行政楼、牌坊、教四钟楼、红满堂、牌坊、丁颖像等地标建筑为主体设计元素,并刻有选手冲刺姿态,寓意新的一年里有美好、团结、凝聚、力量的相伴。

  “奔跑的快乐并不局限于名次,在比赛过程中,我也感到自己内心深处对学校的感情。”一名参赛同学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通过举行半程马拉松的活动,我们希望华农学子以极具仪式感的方式迎接充满期待的2024年,以全新的状态、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拥抱生活,在奔跑中开启新征程。”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新禾融媒体工作室 蔡莉莉

志愿者 谭闰薇

图/天行健定向 冯孟灯 徐琬盈 梁晶晶 孙浩森 汪子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