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护航“心”安全:学校举行宿管、安保人员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赵凤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月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总务部、保卫处分别举办宿管队伍和安保队伍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教育厅应急管理心理专家苏亚玲教授主讲,200余名宿管、安保人员参加。

培训中,苏亚玲围绕校园常见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模拟情境详细讲授了与同学沟通的技巧,提升宿管和安保人员的相关意识和工作能力。现场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社区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活服务、安全管理的重要阵地,宿管队伍、安保队伍是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是学校推进全员协同心理育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之中的有益探索,通过提升全员心理健康素养,切实把心理育人工作转化服务学生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为学生健康成长赋能助力,为构建和谐安全的学生社区保驾护航。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