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流”,青年与学校共发展:我校举办第四期青年科学家成长论坛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科学研究院 谢青梅编辑:费思迎审核发布:李彦华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月3日,我校“第四期青年科学家成长论坛”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上,46位校内青年科学家作汇报交流,来自省内外15位的资深专家作现场点评。副校长仇荣亮出席论坛并致辞。

  仇荣亮表示,青年科技人才处于创新创造力的高峰期,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专门设立“提质增效”专项,并通过举办“青年科学家成长论坛”,搭建“聚焦青年、聚焦科学、聚焦未来”的科研平台,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他指出,今后要继续加强校院联动,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要志存高远、融入大势、奋发有为,重视团队合作和科研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研究。

  本届论坛按学科大类分为植物组、动物组、理工组,由参会学者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作报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科学家研究工作,并围绕如何更好地“聚焦科研方向、凝练科学问题、科学规划研究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把脉”和指导。

  本届论坛由科学研究院主办,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负责人、科研办主任、科研秘书、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等近300人线下线上参加本次论坛。


/科学研究院 马瑞

/科学研究院 李振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