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纪检监察室 王克俭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会议,各二级纪委委员、校纪检监察室干部参加会议。

陈少雄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纳入工作安排、作为监督重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建章立制。

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并就履职情况开展了工作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少雄作总结讲话,并对各二级纪委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业务、政策法规学习,把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强化身份意识,明确职责定位,协助推动党委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学校纪委对二级纪委的“九个一”履职要求,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三是强化执纪意识,紧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大湾区建设等重要工作,加强政治监督,紧盯学校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岗位聘任、酬金分配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日常监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敢抓敢严、真抓真严,切实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效监督执纪问责。四是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以身作则,注重家教家风,坚决防治“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报了学校纪委2023年度工作。


文图/纪检监察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