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办公室系统业务交流培训班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政办公室(研究室) 吴斌编辑:李佳媛审核发布:安沛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1

为加强校内各部门办公室工作的联系与沟通,提高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1月9日至11日,我校第二期办公室系统业务交流培训班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培训的意义作用,对全校办公室工作提出“眼要尖、腿要勤、嘴要严、心要静”的12字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三服务”事业的规律性,做到脑中有政治、胸中有大局、手中无小事、心中有戒尺,政治上高站位、服务上高质量、工作上高标准、队伍上高素质。二要加强统筹协调,保障单位各项工作运转高效平稳有序。既要学会“弹钢琴”,又要能够牵住“牛鼻子”。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以文辅政、抓好工作落实,不能有“等一等”“看一看”的思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办公室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有位须有为、有为才有位,强化党性修养,主动学习思考,增强业务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具体就是要做到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

参观温氏佳味食品有限公司

钟强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办公室工作经历,聚焦办公室信访、舆情处置、保密等多项业务工作谈了三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熟练掌握办公室工作的方式方法,三要保持良好的办公室工作态度。

此次交流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其中,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主办的全国办公室业务指导刊物《秘书工作》原常务副主编、国家一级作家、暨南大学教授龙吟作专题辅导报告《办公室工作的辅弼之道》。报告从理论高度上厘清工作思路,学习到“书”“办”“谋”“管”的办公室工作要义和“同”“中”“时”“效”的辅弼之道,以及在工作中时间的掌控和空间的转换等。

参观象窝茶文化产业园

学员还前往云浮新兴县参观温氏集团及其旧址、观摩预制菜加工过程、学习参观现代化车间管理,赴六祖镇西睦社区水湄村象窝山生态园调研、参观叶季壮故居等。通过现场教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进一步扩大交流、增进认识。

学校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学院、机关部处、教辅、科研、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长或行政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培训。


文图/陈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