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东省教育厅决算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财务处 刘卫民编辑:李彦华审核发布:费思迎 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1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2023年度财务决算编报业务培训班在清远举行。由财务处负责的部门决算报表、资产公司负责的企业决算报表编制工作获广东省教育厅表彰,学校获“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优秀单位”“2022年度企业决算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财务决算是学校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的综合反映,涵盖了学校预算编制、决算报表编制质量、财务报告分析深度、国库集中支付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财政监管系统记账与挂接等。在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中,我校根据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认真按照“收支真实、数据准确、内容完整、报送及时”的总体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强组织领导,对决算数据进行充分、深入分析,高质量完成财务决算编制和上报工作。

  近年来,我校多次获得此项荣誉,体现了省教育厅对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肯定,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加强决算组织管理,严把数据审核关,提高决算数据质量,提升决算编审效能,拓展数据分析利用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发挥部门决算在学校财务管理中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图/财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