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部署会暨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编辑:李佳媛审核发布: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3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六楼中会议室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部署会暨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学校统战工作。

陈少雄就学校统战工作实际,结合学校“4+2”重点工作布局,对继续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坚持党委全面领导,当好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的“传感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好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强大法宝作用,当好学校“4+2”重点工作的“助推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结合“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农统战力量。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要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新成员发展工作,重点关注“三高一低”党外人士,多交朋友,善交朋友,更多地“跨学院”做好发展工作,不断扩大自身“朋友圈”。

各统战组织负责人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亮点,畅谈2024年工作思路。会议还就学校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征求了意见建议。

学校各统战组织负责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陈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