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战疫】以快制快!23、24日全校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宣传部 杨志群编辑: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芃辰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104

  疫情牵动人心,以快制快,才能跑赢病毒

  11月22日深夜,核酸采样结果异常的结果传来,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始与病毒“赛跑”!

  半小时内,疫情防控专班组长、校长刘雅红在行政楼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专班13个工作小组分工完毕、各司其职;11月23日凌晨5点,1号公告发出,宣布校园实行临时管控,应急突击队员等300余名教职员工队伍迅速集结,不少老师天未亮便赶到一线,一直工作到深夜……短短24小时内,学校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协助转运涉疫人员、完成校内5万余人的核酸检测、涉疫场所及时消杀,对隔离管控区域实行上门核酸、送餐到户,食堂备餐等后勤保障及时跟上,并在同学们的建议中逐步完善,线上网课有条不紊逐步开展。

  据今天上午最新消息,23日、24日两天,校内师生员工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华农速度,传递华农温度

  23日,刘雅红校长带队深入启林宿舍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听取学生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和党委副书记邓国安来到宿舍区和门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学生生活所需。

  连日来,在疾控部门、街道办等的指导下,全校人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教职工应急突击队成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等工作。在校园门岗、宿舍楼下、各大食堂……都能看到师生员工纷纷行动,尽心竭力做好服务。许多学院的党员教职员工们主动下沉学生社区,一起打包物件、整理书籍资料、开车运送考试复习物资,并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许多学生志愿者也行动起来,主动协助食堂取餐等的秩序维护引导、协助工作开展。


  “米饭不够,和阿姨讲!”学校食堂窗明几亮,灯火通明,通宵达旦为同学们准备餐饮、分装打包,并在取餐期间提供免费续饭服务,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沟通,在满足基本用餐保障的基础上,尽可能提供更多菜式供大家选择。23日,正餐之外,学校还为全体学生送去新鲜水果,用“苹”安和“橙”意向每位同学道“晚安”,用酸甜可口的华农酸奶向每位同学传递关怀。各大校园超市储备充足、正常营业。

  临时管控期间,校门只进不出,许多教职员工就地留守,面临住宿困难。学校临时启用了国际留学生宿舍的空房间,紧急采购了一批床垫被褥等,供物业和食堂员工洗漱、休憩,不少机关部处、学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则在办公室打起了地铺。

  短短两天,教职员工各司其职,同学们积极配合,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为守护华农校园和谐稳定、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来源/党委宣传部 华南农业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总务部

资产公司 各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