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健康讲座通知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编辑:审核发布:校医院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524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范围内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最主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是我国城乡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占死因构成40%以上。冠心病全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管腔变窄、血流变小,进而导致心肌缺血或者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高脂血症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长期患高脂血症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为了提高公众对冠心病及血脂相关知识的知晓率,了解冠心病患者发作时如何自救,平时应如何管理和控制自己的血脂,校医院拟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参与者有小礼物赠送)

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 2023年4且18且(周二) 15:00-17: 00

讲座地点: 华农大康综合楼三楼会议室

   者: 范穗光主任医师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院长

陈求真副主任医师

 

讲座安排

时间

主讲人

授课主题

15:0016:00

范穗光

冠心病发作如何自救

16:0017:00

陈求真

关注血脂

 

 

主讲人:

1、范穗光  华南农业大学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工作10年。擅长于老年病、甲状腺疾病、内科心血管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  

2、陈求真副主任医师,校医院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管理专责人员,对社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返回原图
/